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2022職場永續健康與安全國際研討會暨績優企業推動職場健康與安全實務分享,相關內容歡迎參考運用

  • 最後異動日期:111-11-17

本署11月9日在政大公企中心舉辦「2022職場永續健康與安全國際研討會」,會中為感謝參與本署專案計畫、協力發展我國職場永續健康與安全發展的企業,以及公開分享實務經驗之績優企業,由鄒子廉署長親自致贈感謝狀一幀,並邀請衛福部國民健康署賈淑麗副署長、金管會證券期貨局林秀美副組長等貴賓到場共襄盛舉。

今年本署委託財團法人安全衛生技術中心,辦理主動評比企業永續報告書揭露職業健康與安全績效指標前10%的績優企業,共29家企業接受表揚。會中並邀請得獎企業,包括群創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元太科技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及元大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分享職場健康與安全融入推動SDGs的實務經驗。希望藉由上市櫃企業引領全產業,甚至將影響力擴大至供應鏈及承攬商,共同提升我國整體的職場健康與安全。

在分享中,元大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圖一)說明他們由內部組織面、工作面、生活面、健康面與外部資源等五大面向推動員工協助方案(EAPs),開設「情緒守門人」訓練課程、建置「運動門診」及建構「職場支持性網絡」,近期更推出「中醫健診」廣受員工歡迎。公司在追求永續中,提供全方位身心健康照護,提供健康安心可靠的職場。

圖一、元大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楊荊蓀行政長圖一、元大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楊荊蓀行政長

元太科技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將職業健康與安全以「人」為核心發展,強調全員參與,結合台灣TOSHMS管理系統建立健康人員、安心職場及安全文化,在疫情肆虐期間,發揮企業韌性營運不中斷;以系統呈現危害風險辯識、評估到控制的量化成果,透過數據掌握企業風險管理現況與缺口。

圖二、元太科技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林寅智處長圖二、元太科技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林寅智處長

群創光電股份有限公司透過組織職務再造的契機,逐步將人力資源、企業永續和環安衛等業務三合一,擴大職安衛可運用資源並與企業永續ESG核心結合;強調在訂定職安衛績效指標的過程中,可持續透過改善、優化,進而建立好的健康安全企業文化。

圖三、群創光電股份有限公司楊媛菁處長
圖三、群創光電股份有限公司楊媛菁處長

本署署長鄒子廉表示,在新冠疫情肆虐與淨零減碳的雙重浪潮中,大環境同時面臨少子化、高齡化的挑戰,更凸顯以人為本、保障及提升工作者職場永續健康與安全是企業持續營運的核心價值;企業一定要重視工作者健康與安全,因為SDGs每項指標的推動,都有「工作者」參與;鼓勵企業永續報告書依GRI 403準則揭露,打造尊嚴、友善、健康與快樂的工作環境。

本研討會經企業同意公開部分簡報內容,歡迎各界下載,對外使用時請註明簡報來源。

  • 發布單位:職業衛生健康組
  • 發布日期:111-11-17
  • 點閱次數:

附件檔案下載

相關圖檔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