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安平暨仁德再生水廠新建工程統包計畫廉政平臺111年度第2次廉政平臺教育訓練

  • 最後異動日期:111-11-29
450687

台南市政府水利局實施施工督導發現「安平再生水廠新建工程統包計畫案」施工廠商履有違反契約勞工安全規定遭罰款情形,另因「仁德再生水廠新建工程統包計畫案」尚處規劃設計階段,爰蒐彙施工團隊相關提問,規劃以「工程規劃設計階段風險評估」與「營造工地勞檢缺失之違規樣態」主題訂於111年7月21日舉辦廉政平臺第2次教育訓練,由臺南市政府水利局韓榮華局長親自主持,本署南區中心林棓司副主任與安全組張志銘科長共同宣講,首先說明規劃設計階段風險評估之重要性及如何編列圖說經費,並舉該局水資源回收中心下水道硫化氫職災事故為例,圖文並茂就施工階段局限空間、鄰水作業及規劃設計階段職安經費編列等提問進行釋疑;韓局長並回應提及工程後續維運採勞務採購辦理者,實應強化作業環境自主檢視,避免成為安衛管理罅隙,協助提升工程主辦機關及事業單位安衛自主管理能力。

韓局長致詞表示,本次透過廉政平臺機會能與職安議題做緊密的結合,提供不同實務面向的經驗分享。生命誠可貴,如何避免作業過程發生人員傷亡的不幸,共同創造安全零工傷的環境,正是未來賡續加強職安防範的重點。

  • 發布單位:政風室
  • 發布日期:111-11-28
  • 點閱次數:

附件檔案下載

相關圖檔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臺南市政府水利局廉政平臺運作情形網頁連結
  •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