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中央地方攜手對大台中工地聯檢,落實工安保護勞工

  • 最後異動日期:110-07-02

時序進入夏日,戶外氣溫持續攀升,於烈日下作業勞工易因疲勞、煩躁而注意力不集中,導致營造工地職災最容易發生的季節,另為避免因防疫期間造成鬆懈,督促事業單位賡續強化各項防災工作,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今(2)日特別會同臺中市政府勞工局,對大台中營造工地實施聯合檢查,呼籲事業單位在疫情期間除做好防疫措施,亦必須落實各項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與管理。

職安署表示,本次選定臺中市捷運機廠特區3件重大營建工程實施聯合檢查,檢查結果3工地均予停工處分,共違反17項次、罰鍰87萬元,違反內容主要為高度2公尺以上樓板開口及施工架工作臺未設置防止墜落設施、施工電梯未經檢查合格即予使用、塔吊吊掛作業未採取防止人員進入吊掛物下方之措施等項目(檢查結果主要缺失詳如附圖);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部分,均將依法裁處,同時也強調,「處分不是目的,改善才是重點」,雇主應確實作好安全衛生管理,確保每一位勞工工作安全。

(110)年為「營造業減災加強年」,為展現降低營造業職災之決心,職安署強調於防疫期間守護工安勞檢不鬆懈,將持續攜手地方政府針對大型建案工地實施工安抽查,期藉由勤查嚴罰,加強督促營造工地確實遵守各項安全衛生法令規定,保障職場安全。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業務單位:
  • 發布日期:110-07-02
  • 點閱次數:

附件檔案下載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