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司法院預防支付命令詐騙宣導資料

  • 最後異動日期:105-01-25

有關媒體報導詐騙集團假借債權人名義,利用法院支付命令強制執行民眾財產。司法院提醒民眾,在收到法院寄發的文書,一定要立即拆開閱讀,如認為沒有支付命令所記載之債務,應立即向法院提出異議,以保障自身安權益。
支付命令是一種簡捷的督促程序,債權人認為債務人有欠款,即可向法院聲請發支付命令,不需經繁雜的訴訟程序,只要經形式上認定雙方有債權、債務關係,法院就可核發支付命令,如果債務人沒有合法提出異議,債權人就可以持確定的支付命令聲請強制執行債務人財產。
    司法院提醒民眾在接到法院支付命令,應特別注意以下幾點:

1.法院原則上不會通知債務人開庭。
2.收到法院寄發的文書,一定要立即拆開閱讀。如有疑問可致電法院洽詢文書真假。
3.法院收到支付命令後,如對內容有爭議,應在20天內,已郵寄或親自遞狀等方式,向法院提出異議(不必附理由),使支付命令失效。
4.如未於20天內提出異議,債權人可持確定的支付命令聲請強制執行債務人財產。
5.確認您戶籍所在地有人幫您收受法院文書,並能盡速轉交。
  • 發布單位:政風室
  • 發布日期:104-07-07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