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管材製造業物料搬運作業發生物體倒塌致死災害

  • 最後異動日期:111-08-19

物料搬運作業發生物體倒塌致死災害

一、發生時間:105614

二、發生地點:臺南市

三、行業分類:塑膠皮、板、管材製造業(2201

四、災害類型:物體倒塌、崩塌(05

五、罹災情形:死亡1

六、發生經過:

災害發生當天820分許,越南籍勞工武oo(下稱罹災者)獨自進行平板押出成型機拆卸作業,依序自素材平板承載架、回火裝置、夾具機Π至夾具機Ι進行拆卸,程員及楊員在旁談論生產機臺安裝事宜,程員期間有看到罹災者以蹲姿在夾具機Ι正面拆卸作業,約至848分許,程員與楊員突然聽到機臺倒下聲音,程員往罹災者方向一看,看到夾具機Ι倒下並壓砸在罹災者頭部,楊員及程員試圖移開夾具機,因重量過重,便再呼叫其他同事過來幫忙,亦無法將夾具機Ι移開,遂改用吊升荷重2.8公噸固定式起重機吊起夾具機Ι後,將罹災者搬移到走道上,經通知救護車到廠後,將罹災者送往臺南市立安南醫院急救,延至當(14)1035分宣告死亡。

七、災害防止對策:

對於勞工於機械、器具或設備之操作、修理、調整及其他工作過程中,應有足夠之活動空間,避免本次事故發生。

本職災訊息為初步調查資料,僅供參考。

  • 發布單位:南區中心
  • 發布日期:105-06-18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