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整地、基礎及結構工程業發生墜落致死災害

  • 最後異動日期:111-08-19

一、發生時間:民國105413

二、發生地點:臺南市永康區

三、行業分類:整地、基礎及結構工程業(4310

四、災害類型:墜落、滾落(01)。

五、罹災情形:死亡1

六、發生經過:

本災害發生於民國1054131025分許。當日830分許,○○實業社負責人莊○○帶領蔡○○及陳○○等2名勞工至本工程工地從事鋼構組配作業,莊○○指示陳○○於工區外頭從事鋼樑油漆作業,而蔡○○則與莊○○於工區內從事門窗尺寸量測作業,工作至1015分許,門窗尺寸量測作業已告一段落,莊○○遂指示蔡○○繼續檢視工區內是否還有未量測尺寸之門窗,等會要準備鋪設2樓鋼樑安全網,莊○○則走出工區外,準備及整理等會要鋪設之安全網,過了約10分鐘,莊○○突然聽到”碰”一聲,轉頭往工區內一看,已發現蔡○○躺在地上,於是莊○○趕緊跑過去查看,發現蔡○○尚有意識,但無明顯外傷,於是莊○○請陳○○趕緊打119通報救護,經救護車送往成大醫院急救,但延至1054241248分仍傷重死亡。

七、災害防止對策:

對於高度2公尺以上之鋼樑等場所作業,勞工有遭受墜落危險之虞者,建議應於該處設置護欄、護蓋或安全網等防護設備,避免本次事故發生。

 

本職災訊息為初步調查資料,僅供參考。

  • 發布單位:南區中心
  • 發布日期:105-06-23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