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勞動部政務次長李俊俋5月26日率領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署長鄒子廉及中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同仁登船出航,對離岸風場施工區域實施檢查,登上離岸風機檢查運維現場安全衛生設施及管理執行情形。

  • 最後異動日期:112-06-02
勞動部政務次長李俊俋率領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署長鄒子廉及中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主任李文進對離岸風場施工區域實施檢查

本次勞動檢查員登上海上風機實施檢查,需由人員運輸船(CTV)把握風平浪靜時機才能靠近風機進行人員轉移,不同季節下船能靠近風機的時機有所不同,甚至每小時僅數分鐘稍縱即逝,勞動檢查員由船體轉移至風機基礎爬梯後,還須垂直攀爬約30公尺高才能到達海上風機的基礎平台結構,對於檢查員之膽量及體能均是一大考驗,進入風力發電機組內部更是須面對悶熱及噪音的工作場所,實際接觸海上工作者的工作環境。
配合政府綠色能源政策,離岸風電建設全面開展,各離岸風場開發商應加強工作者作業安全及健康,於規劃設計、施工及營運維護等階段落實風險評估及管理,職安署將陸續對各離岸風場實施動檢查,以確保工作者有安全健康的工作環境,讓國家綠能政策安全無虞順利發展。

  • 發布單位:中區中心
  • 發布日期:112-06-02
  • 點閱次數:

相關圖檔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