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職安署與臺灣公共行政與公共事務系所於111年9月30日合辦「我國職業災害勞工重建政策走過十年:政策形成與實踐」及「工作者健康與安全如何ESG主流化」兩場論壇。

  • 最後異動日期:111-10-05

職安署配合2022年台灣公共行政與公共事務系所聯合會(TASPAA)年會暨國際學術研討會,於9月30日假文化大學辦理「我國職業災害勞工重建政策走過十年:政策形成與實踐」及「工作者健康與安全如何ESG主流化」論壇,呼應研討會主題「邁向2030:永續公共治理的發展與實踐」。兩場論壇皆由職安署鄒子廉署長主持,邀請產官學研代表擔任與談人,務實且新穎的議題吸引各界關注。

論壇上午場次「我國職業災害勞工重建政策走過十年:政策形成與實踐」,邀請中正大學許繼峰副教授、台大醫院職醫專科朱柏青醫師、財團法人職業災害預防及重建中心張彧處長及國防大學法律系鍾秉正教授與談,從各國制度比較分析,針對職業災害發生後,如何透過及早介入的醫療、職能復健、個案管理服務,以及如何在勞資關係合諧下協助勞工復工,進行分享與討論,讓現場觀眾對我國災保法新法施行後,所建立的職災勞工重建政策有更深入的了解。

下午場次「工作者健康與安全如何ESG主流化」論壇,邀請金管會證券期貨局尚光琪組長、社團法人台灣永續供應協會賴樹鑫理事長、中國醫藥大學林若婷副教授及友達光電魏憶琳經理共同交流,分別就不同角度探討職場健康安全對於企業永續發展之績效展現。論壇相關內容及簡報資料可透過本署官網/職業衛生/職場永續健康與安全SDGs專區(超連結)查詢及瀏覽。

  • 發布單位:職業衛生健康組
  • 發布日期:111-10-04
  • 點閱次數:

相關圖檔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