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2023安全衛生群組合作伙伴績效評比競賽- 職安署結合民間力量打造全員參與的安全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112-12-13

勞動部職安署本(112)年12月11、12日於台中市舉辦「2023安全衛生群組合作伙伴績效評比競賽」,邀請職業安全衛生領域專家學者就安全衛生群組伙伴的減災成果展示、降災績效、防災創意及簡報等進行評比,深入了解各單位安全衛生推動情形,藉由2天競賽,彼此相互交流學習,最後決選出競賽總冠軍,作為標竿學習的對象,俾建立事業單位互助及深化各群組職業安全衛生合作關係。

職安署表示,聯合國於104年通過「2030永續發展議程」,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也在107年完成訂定「臺灣永續發展目標」,職安署為響應全球永續發展行動與國際接軌,建立多元夥伴關係,協力促進永續願景,因此,期望藉由該活動來結合民間資源共同努力達成永續發展目標。本競賽活動分別由與職安署合作之9組安全伙伴、12組職業安全衛生促進會及由地方政府輔導成立之13組安全衛生家族分組競賽,活動第1天遴選出各組冠、亞、季軍,並由各組冠、亞軍於第2天進行總決賽,遴選本次競賽總冠軍,除展現安全伙伴、安全衛生促進會及安全衛生家族合作成效、分享合作成果及推動經驗,帶動彼此合作交流外,亦建立後續互助與合作契機。

本次活動分組冠軍分別為台塑企業總管理處、營造業北區職業安全衛生促進會、屏安水利安衛家族,總冠軍則由台塑企業總管理處奪得,並由去年總冠軍傳承競賽總錦標,象徵深耕安全衛生的精神傳承、守護勞工安全永不停歇的重要性。各獲獎單位積極整合相關資源及各單位間之協力合作,落實風險管理機制,將安全衛生規範推展至基層,並將職業安全衛生精神深植企業文化中,透過系統化的管理作為,持續提升管理效能,績效卓著,值得學習。

職安署強調,企業用心推動職業安全衛生,勞工才能工作平安健康,期盼事業單位能向得獎單位看齊,將職業安全衛生融入於政策及組織營運中,讓我國職場安全衛生工作做得更加盡善盡美,所有工作者更能在「安心」、「安穩」及「安全」的優質環境中工作。

  • 發布單位:職業安全組
  • 發布日期:112-12-13
  • 點閱次數:

相關圖檔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