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2021獎奪金安 引領工安 勞動部表彰優良工程金安獎獲獎團隊

  • 最後異動日期:110-11-26

勞動部榮耀列車開到高雄,11月26日舉辦「2021優良工程金安獎表揚頒獎典禮」,對於獲獎工程施工團隊及績優人員擴大展示獲獎事蹟,及分享交流得獎單位推動職場安全衛生的優良作法,今年頒獎典禮主題特別設定為「獎奪金安,引領工安」,藉由表揚工安績優單位,提升整體營造施工安全文化。

許銘春部長說,優良工程金安獎是為鼓勵優良工程團隊,積極爭取工程界推動職業安全衛生的最高榮譽,將獲獎工程團隊的安全衛生優良作法,推展至全國各類工程,促進營造產業良性競爭,讓所有勞工朋友在更安全、更健康的環境下工作。尤其今年疫情嚴峻,倚靠國人協助及攜手努力,防疫才有漂亮的成果,感謝所有業界相關單位的付出,為勞工朋友的安全健康把關。

勞動部表示,今年金安獎獲選者,優良工程計有優等11件、佳作19件,優良人員1人優等、1人甲等,各得獎工程均有精進的進步作法,例如其中獲得公共工程優等「台17線14K+915臨港二號橋改建工程」,施工團隊採用符合人體工學讓勞工不需彎腰施作之施工架來搭設、採用建築資訊模型(BIM)實施施工安全視覺化管理、出入口設置人臉辨識系統結合自動體溫偵測與臺灣職安卡進行進場管制,及針對潮汐期間,設置高科技遙控救生圈,可自動定位返航及提升救援時效性等積極有效的優良作法,可以提供營造工程仿效及參考。

勞動部呼籲,營造工程發生重大職業災害仍時有所聞,保護從業人員施工安全,需要政府、企業與全體國人共同努力,工程團隊絕對不能輕忽平常的安全衛生管理,確實遵守標準作業程序(SOP),強化安全衛生設施,努力達成零職災目標。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業務單位:職業安全組
  • 發布日期:110-11-26
  • 點閱次數:

附件檔案下載

相關圖檔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