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勞動部表揚職安衛五星獎及職安衛管理系統績優獎獲獎單位。

  • 最後異動日期:110-11-24

勞動部為表彰事業單位在職業安全衛生領域的卓越貢獻,於今(23)日上午10時在行政院新莊聯合辦公大樓國際會議廳舉辦「職安衛五星獎及職安衛管理系統績優獎」頒獎典禮,由職安署鄒子廉署長代表頒獎給予6家獲獎單位。

鄒署長表示,保障職場安全與勞工健康,是勞動部重要的政策目標,也是普世的價值,今年度獲得職安衛五星獎的「中鴻鋼鐵股份有限公司鋼管廠」、「大陸工程股份有限公司(LG02車站、LG02LG03LG02LG01潛盾隧道土建工程及國語實小捷運共構大樓新建工程)」、「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大甲溪發電廠」、「中國石油化學工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小港廠」及「新鈺生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獲得管理系統績優獎的「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十五廠」,安全衛生管理績效均倍受肯定,除都有通過臺灣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TOSHMS)驗證外,也將AI人工智慧科技運用於安全衛生管理,透過智慧化管理來提升防災效能,非常值得業界學習。

有鑑於國際標準組織(ISO)在107年發布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國際標準(ISO45001)後,職安署為與國際標準接軌並強化驗證機構管理,已與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TAF)簽署合作備忘錄推動「TOSHMS 2.0驗證方案」,目前已有9家事業單位通過TOSHMS 2.0版之驗證,未來也會持續推動「一驗兩證」,讓事業單位取得ISO45001證書時,同步取得符合CNS 45001國家標準及法規特定要求的TOSHMS證書,以符合國內相關法規之規定;而企業通過TOSHMS驗證未來也將納為職業災害保險費率減收對象,鼓勵企業將安全衛生管理納入經營管理之一環。

職安署呼籲,事業單位雇主應向得獎單位看齊,秉持「安全衛生,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精神,積極投入預防資源與人力,讓勞工朋友能在更安全及更健康的環境中工作,奠定企業的永續經營基石。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業務單位:綜合規劃組
  • 發布日期:110-11-23
  • 點閱次數:

附件檔案下載

相關圖檔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