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苗栗縣頭份、竹南工業區廠商協進會與職業安全衛生署中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締結安全伙伴,聯手降低職災

  • 最後異動日期:111-08-19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中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與苗栗縣頭份工業區廠商協進會、苗栗縣竹南工業區廠商協進會今(26)日在勞動部許銘春部長與苗栗縣徐耀昌縣長見證下正式締結安全伙伴關係。雙方承諾於2年合作期間,積極協助頭份、竹南廠協會各會員廠商改善工作環境、建立安全衛生自主管理制度,以期降低職業災害損失,進而提升企業整體競爭力。
勞動部許銘春部長在致詞中強調,「優質勞動、落實安全」為勞動部重要施政理念之一,勞工是國家發展的原動力,如何提升勞工的勞動權益,推動職業災害預防工作、提供安全舒適的工作環境,政府或企業主責無旁貸,職業安全衛生署為有效運用社會資源並秉持著「合作、安全、發展」之信念,與頭份、竹南廠協會積極建立合作關係,簽署安全伙伴宣言,希望結合團體之組織力量及各界資源,共同合作推動防災工作。透過「標竿學習」與「臨場輔導」等多元輔導方式,將工安意識內化、深根到企業的各個階層,轉化為實際行動,進而形成職場文化,以保護產業鏈中每一位勞工的工作安全。
苗栗縣徐耀昌縣長在致詞時也談到,職業災害的發生常常造成事業單位生財設備及勞工生命損失,甚而導致無法彌補的遺憾,苗栗縣各企業應充分體認安全衛生的重要性,大家一同來參與安全伙伴,持續改善工作環境,全面提升工安水準,俾達成降低職業災害及保障勞工之安全與健康。
頭份、竹南廠協會會員廠商包括中石化公司頭份廠、華夏海灣塑膠公司頭份廠、恆誼化工公司、臺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竹南啤酒廠等製造大廠,會員家數共72家,頭份、竹南廠協會鄭榮文常務理事及邱文虎理事長表示,今日與職業安全衛生署中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成為安全伙伴關係,顯示各會員廠商對於保護勞工工作安全及落實安全衛生的決心,希望朝著『零災害』的高度安全目標持續的精進及努力,並且積極的配合政府的職業安全衛生政策,竭盡企業的社會責任及照顧勞工的義務,繼續的為員工創造安全的工作環境。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業務單位:
  • 發布日期:108-04-26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