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職安署結合企業資源發放救生衣,公私協力共同守護漁民安全!

  • 最後異動日期:113-01-21

為保障漁民捕撈鰻苗安全,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結合企業資源,將水類活動衣著專業製造廠商「薛長興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所捐贈的救生衣,於昨日(20日)夜裡在宜蘭縣境竹安溪南側出海口發放救生衣,並宣導漁民作業時應全程使用救生衣,避免溺斃災害再度發生,為公私協力擴展防災建立一個新的合作模式。

    漁民從事鰻苗捕撈作業常常要在深夜時分,深入水深及胸且冰冷的大海裡拖網而行,尤其遇到海象及天候差的日子,更是在淒風苦雨中與海浪拚搏,漁民一旦作業時忽略使用救生衣,其溺水風險就非常的高,查近年在宜蘭縣境內就發生2起漁民溺斃職災不幸事故,有鑑於此,職安署為加強宣導漁民捕撈作業使用救生衣,分別於去年(112年)12月9日及昨日在蘭陽溪、竹安溪出海口發放救生衣,現場並提醒漁民作業時應該注意的安全衛生重點事項,這項活動讓漁民生命財產得以保障。

    此外,職安署也呼籲漁民朋友,在天氣寒冷期間作業,易引起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出海捕撈前務必做好禦寒措施,外面再穿上救生衣,唯有做好、做滿防護措施,才能安心、安全捕撈鰻苗滿載而歸。

  • 發布單位:綜合規劃組
  • 業務單位:北區中心
  • 發布日期:113-01-21
  • 點閱次數:

相關圖檔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