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勞動部增設2家職業傷病診治專責醫院,就近服務職災勞工

  • 最後異動日期:112-12-26

為持續擴充職業傷病診治服務網絡,提升勞工職業傷病診治服務的量能及近便性,勞動部自明(113)年1月1日起,增加認可童綜合醫院及高雄長庚醫院等2家職業傷病診治專責醫院,屆時全台將有17家認可專責醫院投入職災勞工服務,為職災勞工提供高品質及便利的醫療及重建服務。

自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於111年5月1日上路後,勞動部迄今已布建15家職業傷病診治專責醫院、36家職災職能復健專責醫院及連結89家網絡機構,就近對勞工提供相關服務,每年可提供2萬人次以上的職業傷病診治及相關復工服務,一旦勞工因職業傷病尋求協助,認可專責醫院即能整合院內外資源,視勞工病情及需求,提供完善醫療復健、社會復健、職能復健及職業重建等協助,為職災勞工提供最堅實的後盾。

本次新增取得認可之2家醫療機構,因已積極投入職災職能復健及職業傷病通報協助,對於傷病通報量及職能復健開案量已有一定成果,且童綜合醫院位於台中市沿海地區,可就近提供台灣中部沿海各工業區職災勞工醫療服務需求,特別針對新興風電產業之勞工亦能提供完整健康照護;另外位於高屏地區之高雄長庚醫院院內跨科醫療合作機制良好,職能復健個案管理服務績效良好,將可提供周邊工業區職災勞工足夠之整合性服務需求。該2家醫院成為認可專責醫院,有助於擴大照護職業傷病勞工,保障勞動權益。

職安署呼籲,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已明定,事業單位不論規模大小,雇主均應為勞工投保職業災害保險,若勞工不幸遭受職業傷病而有醫療、復健或重建相關需求,可善加就近利用認可專責醫院的資源與服務。相關資訊可至職安署網站參閱(https://www.osha.gov.tw/48110/48363/133456/133462/133511/post)。

 

 

  • 發布單位:綜合規劃組
  • 業務單位:職災勞工保護組
  • 發布日期:112-12-26
  • 點閱次數:

附件檔案下載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