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企業捐贈救生衣,漁民作業有保障!

  • 最後異動日期:112-10-18

依據職業災害保險給付統計,歷年漁業職災千人死亡率高達全產業職災4倍以上,主要的肇災原因是漁民在作業時未穿著救生衣,為防止漁業職災發生,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於今 (18) 日假宜蘭縣頭城區漁會舉辦漁業防災說明會,宣導漁民捕撈作業穿著救生衣重要性,同時,全球水類活動衣著龍頭製造商「薛長興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為善盡社會責任,無償贈送了救生衣200件給漁業相關從業人員,由勞動部陳明仁常務次長與宜蘭縣政府林姿妙縣長共同見證,除宣示對漁民作業安全的重視並呼籲漁民作業時務必穿著救生衣,之後更登船關心漁民、慰問工作辛勞。捐贈代表薛恒文協理表示,薛長興五十幾年來致力於水類相關運動服飾的製作,主要產品為潛水衣和救生衣,今天很榮幸有此機會為台灣漁業職業安全盡份心力,並持續協助台灣漁業永續發展。

    職安署呼籲,漁業災害要避免,安全防護不可少,穿著救生衣是保護漁民生命的最後一道防線,雇主有責任提供必要的防護具,特別是對於從事鄰水或水上作業的漁民,有落水之虞時,應確實穿著救生衣,同時設置監視人員和救生設備,以提升漁民作業安全,預防落水溺斃災害的發生。

  • 發布單位:綜合規劃組
  • 業務單位:北區中心
  • 發布日期:112-10-18
  • 點閱次數:

相關圖檔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