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職安署展現職場健康服務推動10年成果 並表揚績優單位及人員

  • 最後異動日期:112-10-03

勞動部職安署為展現勞工健康服務計畫推動至今的成果,並表揚致力推動職場健康服務有優異表現之事業單位及人員,今(3)日假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勞工健康服務成果發表會暨推動職場健康服務績優單位及人員表揚」,並邀請獲獎者及輔導之企業針對健康服務相關主題,分享實務推動經驗,藉由經驗交流,提升勞工健康服務品質及相關人員專業知能,打造安全與健康之職場環境,促進勞工身心健康。

職安署鄒署長表示,職安署近年致力推動在地化勞工健康服務制度,提升我國勞工健康照護率,並有系統的提供國內中小企業標竿學習,強化我國勞工健康照護的品質,透過檢查、宣導、輔導與補助等多元策略,督促事業單位落實勞工身心健康保護,自103年起分區委託專業團體設置北、中、南、東區勞工健康服務中心,藉由專業團隊提供個別勞工諮詢及推動在地化親近性勞工健康服務,協助與輔導事業單位工作環境改善,建立健康友善職場,並輔導中高齡示範企業及成立健康家族,以大廠帶小廠之方式積極推廣勞工健康服務。

職安署表示,今年度推動職場健康服務績優單位,共有6家事業單位及6位勞工健康服務護理人員獲得殊榮(名單如附表),獲獎單位依據自身職場環境特性及勞工健康需求,積極投入資源改善軟硬體措施,提供健康友善的工作環境,促使全員共同參與健康促進及自主健康管理。以獲得「卓越企業」的力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為例,企業秉持「建置安全衛生、友善幸福職場」的承諾,包含中高齡保護與特殊族群,訂有推動健康服務目標之管理策略,並考量文化差異,建立以人為中心的健康與公平的支持性環境;而獲得「楷模企業」的達和環保服務股份有限公司臺南市永康垃圾資源回收(焚化)廠,雖然事業單位規模不到60人,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透過團隊分工及整合內、外部健康服務資源,滿足勞工健康需求。此外,獲獎的勞工健康服務護理人員共通特點為透過系統性的分析勞工健康狀況,據以訂定短中長程目標及追蹤勞工健康的改善情形,並持續精進推動勞工健康管理措施,值得嘉許。

「有健康的勞動力,企業才有競爭力」,職安署將持續與各界共同努力合作,賡續關注勞工的身心健康、規劃勞工健康服務,將安全健康意識推廣至各階層,為勞工建立安全健康的工作環境,以確保我國健康勞動力的發展及延續。

 

  • 發布單位:綜合規劃組
  • 業務單位:職業衛生健康組
  • 發布日期:112-10-03
  • 點閱次數:

附件檔案下載

相關圖檔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