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全國技能競賽結合職安衛設施體驗, 共創職場新未來

  • 最後異動日期:112-07-18

為強化民眾職業安全衛生意識,確保職場工作安全,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與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財團法人職業災害預防及重建中心假「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暨第2屆亞洲技能競賽及第47 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場域,於今(14)日起至16日止,在南港展覽館二館共同合作辦理「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觀摩體驗活動」。

職安署指出,我國職業訓練及技能競賽使用之機器手臂、車床、銑床、木材加工用圓盤鋸、研磨機等機械設備器具等皆存有切割夾捲危害,另營建技術職類於高處作業具墜落、物體飛落等危害,故職業訓練機構及技能競賽除應提供符合職業安全衛生相關法令規定的機械設備器具外,受訓者及參賽者也應具備職業安全衛生知能,並依照標準作業程序從事作業,以預防職業災害發生。

職安署進一步表示,本次活動內容除包含作業場所危害辨識、個人安全防護器具選擇、感電預防、化學品危害標示、肌力與視知覺辨識等闖關項目外,也針對職場常使用之協同作業機器人、高空工作車、堆高機等高風險機械器具設備及高危害之屋頂及施工架作業,透過實際操作、VR、MR等體驗教學方式,讓民眾親身感受作業中的潛在危險,藉此加深危害意識,並建立正確的安全知識與態度,以提升職場危害辨識能力,歡迎企業雇主、勞工及民眾蒞臨本活動體驗各項設施。

  • 發布單位:綜合規劃組
  • 業務單位:職業安全組
  • 發布日期:112-07-14
  • 點閱次數:

相關圖檔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