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優良工程金安獎評審團 首次夜審國道夜間施工參選工程

  • 最後異動日期:111-09-05

本(111)年度優良工程金安獎實地評審作業正積極展開中,今年度報名參選工程踴躍,通過資格審查參選工程共有58件、優良人員計有64位,經由專家學者所組成之評審團,採初審及決審兩階段評審,並就工程期間安全衛生施工表現予以評分,期能選出本年度優良工程金安獎工安典範。

勞動部職安署表示,參選工程多能展現積極優良的營造安全衛生成效及科技化應用等作為,以爭取我國工程界職業安全衛生的最高榮譽。優良工程金安獎自96年迄今已第十六屆,首次有國道養護單位以夜間施工工程報名參選,金安獎評審委員為實際瞭解該工程夜間施工之安衛管理,特別排除困難並在有效控制風險的情形下,夜訪施工現場,堪稱是尚無前例的夜間實地評審。

此次夜間評審,委員們瞭解到該工程範圍因交通運量大,需全面採取夜間施工,且施工期間仍需開放部分車道確保國道運輸順暢,形成工區與通行區僅一線之隔,長時間處於高風險狀態,如何保障夜間工作者安全衛生並兼顧維護用路人行車安全,是參選工程團隊最重要的課題。透過這次評審,期望對該參選工程能達到檢視安全衛生管理的成效,也能做為同類型工程參考學習的對象,共同提升道路夜間施工的整體安全。

  • 發布單位:綜合規劃組
  • 業務單位:
  • 發布日期:111-08-25
  • 點閱次數:

相關圖檔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