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第16屆優良工程金安獎實地評審正式啟動

  • 最後異動日期:111-08-22

本(111)年度優良工程金安獎評選活動已展開,今(4)日分別於臺北市「臺北捷運萬大線CQ860區段標」及臺中市「環山部落南湖溪吊橋」正式啟動實地評審,勞動部職安署指出,重點將著重在工程團隊是否於施工期間持續性完善施工安全設施、工程規劃階段實施風險評估、選用安全工法、施工階段落實安全衛生管理、建立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等,也鼓勵團隊具體展現工程防災成效,以爭取施工安全最高榮譽。

勞動部職安署表示,今年度報名參選工程踴躍,通過資格審查參選工程共有58件、優良人員計有64位,參選者需經過專家學者所組成之評審團,以初審及決審兩階段評審嚴格把關,選出本年度優良工程金安獎工安典範。此外,工程團隊應秉持參選精神,持續注重施工安全衛生,將安全衛生工作推廣至每一工程,保障工作者安全與健康,絕不能為參選而僅「一日工安」,評審團亦會參考過往安全衛生施工表現予以評分。

勞動部推動優良工程金安獎就是要鼓勵更多工程團隊踴躍參加,期待形成國內整體施工安全文化,持續提升國內優良工程之施工安衛設施及管理水準,同時職安署也呼籲,7、8月炎夏期間,全臺恐出現38度甚至以上高溫,在酷熱環境下,戶外作業容易引發熱疾病,各營繕工程多有戶外重體力作業更應落實熱危害預防管理,因此本次實地評審也將「熱危害預防」列為評審重點項目之一,引領營造業強化高溫環境工安保護措施。有關資訊可參閱優良工程金安獎專屬網頁(網址:https://osha-gsc.com.tw)。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業務單位:職業安全組
  • 發布日期:111-07-04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