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勞動部「全國職場安全健康週」正式啟動,鼓勵企業重視勞工的安全、衛生與健康,積極營造安全健康的工作環境。

  • 最後異動日期:111-04-22

勞動部於4月22日結合「2022職業衛生暨職業醫學與護理國際學術研討會」,與中華民國環境職業醫學會、台灣職業衛生學會及國立成功大學共同合作,於國立成功大學舉辦「全國職場安全健康週」啟動儀式,為428世界職業安全衛生日揭開序幕,除邀請衛生福利部、職業衛生及醫學領域等專家學者外,並透過視訊交流與美、澳、星、韓等國際專家共襄盛舉,鼓勵企業重視勞工的安全、衛生與健康,積極營造安全健康的工作環境。

王政務次長尚志致詞時表示,這兩年全世界受到COVID-19疫情衝擊影響,企業除了面對供應鏈出貨中斷、停工風險以及工安事故之外,去(110)年國內發生多起夜間工作的勞工遭受攻擊的職場不法侵害的暴力事件,又近年局限空間作業災害仍時有所聞,引起各界關切,因應產業型態改變及新興產業興起,勞動部不僅透過修正發布勞工健康保護規則擴大勞工健康保護對象,著重各項勞工健康保護政策推動,更是參與國際間相關職業安全衛生論壇,將我國職業災害預防、職災勞工重建等事務與各國交流,同時積極汲取先進國家及國際組織的寶貴經驗,建立適合台灣的職業安全健康文化,以確保我國健康勞動力的發展及延續。此外,《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將於本(111)年5月1日施行,以專法的形式將勞工保險條例的職業災害保險以及職業災害勞工保護法相關規定予以整合,並成立專責法人機構-職業災害預防及重建中心,統籌辦理政府職災預防對策與促進安全衛生相關措施,協助職災勞工個案管理及重建服務等工作,期望對於職災勞工的保護及協助可以更周全,以達成「健全職業災害勞工診斷、補償與重建之服務體系」的國際公約願景。

啟動儀式後的國際學術研討會是以「後疫情時代的健康職場及全人健康」為主的議題,有來自國內產、官、學的職業衛生與職業健康人員及美國、澳洲、新加坡、韓國相關領域之專家,分別於現場或線上針對相關議題的現況與國際趨勢,進行分享及探討,並提供給國內職業安全衛生與勞工健康服務醫護人員相互學習及經驗交流機會。職安署表示,職場安全健康週同步於全台各區展開系列活動,包含各類安全衛生相關主題之研習與宣導等,相關活動內容請參閱附件-111年全國職場安全健康週活動彙整表。

 

圖一­­-王政務次長尚志出席111422日全國職場安全健康週,鼓勵企業重視勞工的安全,積極營造安全健康的工作環境。

 

圖二-「全國職場安全健康週」啟動活動,勞動部王次長(5)與貴賓齊心澆灌職場幸福,齊聚點亮健康安全。

台灣職業衛生學會陳叡瑜理事長(1)、中華民國環境職業醫學會楊振昌理事長(2)、國立成功大學李俊璋副校長(3)、職業安全衛生署鄒子廉署長(4)、國民健康署羅素英組長(5)、台南市勞工局王鑫基局長(4)、財團法人職業災害預防及重建中心陳美蓮董事(3)、台南市衛生局許以霖局長(2)、台灣職業健康護理學會王紫庭理事長(1)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業務單位:職業衛生健康組
  • 發布日期:111-04-22
  • 點閱次數:

附件檔案下載

相關圖檔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