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職安署實施掃街檢查,督促臺中港區公共工程施工安全

  • 最後異動日期:111-07-05

勞動部職安署為保障營造場所工作者作業安全,加強督促公共工程落實職業安全衛生,以預防職業災害發生,已列管全國重大公共工程加強勞動檢查,今(5)日特別針對台灣中油公司、臺灣港務公司、台電公司等臺中港區公共工程實施掃街檢查,並提醒工程主辦機關、監造單位應督促各級施工廠商積極落實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與管理。

職安署表示,近年因臺中港區發展熱絡,重大公共工程標案激增,時序又進入夏日,戶外氣溫持續攀升,暑氣蒸人,常造成工作者作業時疲勞、煩躁而注意力不集中,致容易發生工安事件,為督促事業單位加強落實各項防災工作,本次選定臺中港區重大公共工程實施檢查,經檢查結果計3工地遭停工處分,共違反35項次、罰鍰72萬元,主要違反內容為高度2公尺以上開口邊緣作業場所設置防止墜落措施不足(檢查結果如附件);對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部分,除均將依法裁處外,也同時強調「安全第一」是施工核心,工作安全是絕對不容妥協,尤其是公共工程更應為民表率,積極提升施工安全技術及管理。

為展現降低公共工程職災之決心,守護工安勞檢不鬆懈,職安署呼籲工程主辦機關應督促事業單位確實加強安全衛生管理,確保每一位工作者作業安全,此外也將從源頭加強防災管理,除持續公共工程實施工安抽查,期藉由勤查嚴罰,加強督促雇主確實遵守各項安全衛生法令規定,保障職場安全。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業務單位:
  • 發布日期:111-07-05
  • 點閱次數:

附件檔案下載

相關圖檔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