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111年營建企業交流廉政論壇

  • 最後異動日期:111-11-16
1667434731496

營建業為當前推動國家基礎建設及驅動台灣經濟繁榮發展之重要推手,同時肩負社會責任,為達成營建便民及永續發展的願景,持續倡導企業誠信治理,營造友善及透明開放的經營投資環境,內政部營建署於111年9月13日舉辦「營建企業交流廉政論壇」(參與人數含直播約計170人),職安署鄒子廉署長受邀就「誠信法遵對永續經營的重要」議題擔任與談人,對於營造業屬職災風險發生率較高之行業,為防止職業災害,保障工作者安全,建構營建業安全環境,如何藉由誠信法遵健全風險管理?

鄒署長透過自身投入職業安全衛生工作經驗分享交流,深化公私協力推動企業誠信內涵,成功鏈結反貪腐與安全夥伴關係。與談重點如下:

  • 為落實誠信法遵,企業首要保護的對象是工作者,工作者的安全健康是永續經營之先決要件。任何工程若發生重大職災,企業恐將瀕臨動搖危及商譽,因此在整個施工過程中職安衛確具關鍵要素,期望工程係經由人的汗水與力量所成就,而非血汗付出之代價。
  • 營造業佔全國重大職災死亡比率半數以上,惟從事營造業工作者未達十分之一,顯示台灣營造業安全衛生仍有進步空間。爰此,勞動部與廉政署、工程會等機關共同參與各重大工程採購廉政平臺,期能協助營造廠強化法遵;另鑒於營造廠目前面臨專業層層分包之困境,在分包過程中工作者權力關係混淆造成現場管理問題,故職安體系參與應有助於營造廠或工程主辦機關承攬安全自主管理。
  • 針對現今倡議之企業社會責任、ESG及SDGs,無論職權霸凌、職場暴力、安全衛生已內化至公司治理之範疇,審視SDGs 17項指標均需要「人」的工作參與,只要有人就有職業安全衛生。推動SDGs核心要思考有無落實工程工作者的安全健康,期待透過大家齊心提升我國職業安全衛生水準,協助企業永續經營。
  • 發布單位:政風室
  • 發布日期:111-11-16
  • 點閱次數:

附件檔案下載

相關圖檔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