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永續發展目標與職業安全衛生

  • 最後異動日期:112-07-07

Taiwan SDGs

2015年聯合國通過「2030永續發展議程」(The 2030 Agenda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提供現在與未來人類與地球和平繁榮的共同藍圖,其核心為17項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呼籲全球共同採取活動,改善健康、教育、工作環境、減少不平等、消除貧困、因應氣候變遷以及保護我們的海洋與森林。我國為響應全球永續發展行動與國際接軌,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參考聯合國所提出之SDGs,並於2018年完成訂定「臺灣永續發展目標」,增加第18項發展目標非核家園,為臺灣特有本土目標。

在各項發展目標中,與勞動議題較為相關者,包括目標3「健康福祉」、目標8「尊嚴勞動及經濟成長」及目標10「減少不平等」,職業安全衛生雖不是SDGs明定的發展目標,惟每項SDGs目標都需有工作者的參與,因此,如何健全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制度,提供工作者安全、衛生、舒適的工作環境,並展現對其身心健康的重視,確保健康勞動力之發展,是企業維持競爭力的關鍵,也是逹成永續發展目標的核心。配合全球永續性報告協會(Global Reporting Initiative)發布新版GRI 403職業健康與安全準則,自2021年1月1日生效,為企業透過永續報告書展現與實踐職場永續健康續與安全績效的契機。

 

  • 發布單位:職業衛生健康組
  • 發布日期:111-07-28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