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勞動部直播啟動「全國職場安全健康週」,呼籲企業應做好職場安全衛生及防疫工作

  • 最後異動日期:109-04-28

4月28日是國際勞工組織(ILO)訂定之「世界職業安全衛生日」,勞動部配合舉辦「全國職場安全健康週」啟動活動,今(109)年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特別在Facebook網路直播舉辦「提升職場健康勞動力研討會」,林政務次長明裕親臨直播現場,呼籲企業應做好職場安全衛生及防疫工作。

    林次長致詞時表示,面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仍然嚴峻,感謝企業及勞工這段期間以來對於防疫的努力與堅持,也呼籲企業積極參與推動職場安全健康週活動,並落實職場安全衛生及防疫工作,確保企業持續營運與勞工的安全健康。

    職安署署長鄒子廉表示,「世界職業安全衛生日」的意義,旨在喚起各界重視工作安全,有效預防職業災害與疾病,建立安全衛生文化,盼藉由舉辦職場安全健康週活動,能帶動政府機關、各公民營企業、各級學校、相關雇主及勞工團體、職業安全衛生相關專業機構等積極參與,除落實職場防疫外,也不忘對工作夥伴宣示職場安全與健康服務之年度目標及工作重點,以積極營造友善工作環境,提升我國整體產業安全衛生水準。

     本次研討會,以職場防疫及中高齡勞工職場健康保護為重點,邀請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得主(群創光電公司及衛福部桃園醫院),分享「面對看不見的武漢肺炎病毒職場如何因應」及「職場健康服務推動價值」,並邀請相關領域之專家學者,共同分享強化企業推動勞工健康服務之實務經驗,研討會相關內容可於臉書上搜尋「109年全國職場安全健康週」專頁觀賞。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業務單位:職業衛生健康組
  • 發布日期:109-04-28
  • 點閱次數:

相關圖檔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