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提升勞檢公信力,職安署舉辦廉政論壇

  • 最後異動日期:108-07-24

為提升政府的廉政透明度及強化勞動檢查員的廉潔觀念,以降低勞動檢查業務所產生之廉政風險,防範弊端發生,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特於108724日上午在新莊聯合辦公大樓國際會議廳舉辦「勞檢廉政透明論壇」。

勞動部許銘春部長致詞表示,身處公務機關,服務民眾最基本的就是廉潔。勞動部透過勞檢員大隊貫徹勞動政策,協助事業單位經營,維護勞工的權益;除嚴格要求檢查員在第一線執行檢查,應當謹守分際、依法行政、秉公處理,如發生接受賄賂招待、收送禮品紅包等情事,絕對依法究辦。此外,也要求各檢查機關()落實推動自律管理,實施內部、外部稽核,並加強勞動檢查員的法治教育訓練,提醒檢查員執行職務須遵守「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等相關規定,提升勞動檢查公正性。

本次論壇除邀請法務部陳明堂次長、廉政署陳榮周副署長及各勞動檢查機構首長等貴賓,共同宣誓「斷絕貪瀆不法、守護安全與廉潔」外,並邀請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秦嘉鴻理事長、台灣透明組織廖興中教授及李健鴻教授等專家學者,就現行勞動監督檢查之廉政與策進措施進行探討,以避免檢查員陷入違法的困境,並作為日後勞動監督檢查廉政內控政策的依據及執行方向。

職安署強調,長久以來,人民對於勞動檢查有著高度的期待與要求,勞動檢查員執行職務時,必然恪守廉政規範,也應扮演捍衛勞動權益的重要角色,讓勞動法令及政策能夠貫徹,眾多的勞工朋友才能夠受到應有的保障,事業單位更能永續經營。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業務單位:政風室
  • 發布日期:108-07-24
  • 點閱次數:

相關圖檔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