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響應「428世界職業安全衛生日」,勞動部許部長與高雄市許代理市長共同宣示打造零災害的職場環境

  • 最後異動日期:107-04-28

  為促進全民參與職場安全衛生文化的發展,勞動部今(28)日與高雄市政府共同舉辦「2018世界職業安全衛生日宣導活動」,許銘春部長親自出席並參與工安體驗,期喚起國人對職場防災的重視,為勞工朋友打造零災害的職場環境。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與勞動及職業安衛生研究所、高雄市政府特別在活動現場設計工安體驗設施,許部長穿著安全帽、安全鞋及背負式安全帶,攀登施工架並體驗墜落時吊掛於空中的感覺,親身感受工作者的辛苦;此外,現場也提供一系列安全衛生遊戲及體驗關卡,包含營造安全VR 虛擬實境、噪音危害預防、局限空間危害預防、化學品登錄互動遊戲等,讓參與民眾能藉由闖關過程中獲得職業安全衛生的基本觀念。

  許部長致詞強調,「工安沒有假期,健康不能重來」,勞工的生命安全與健康是不容妥協的,促進職場安全與健康,不僅是維護勞動基本人權,更是國家發展進步的重要指標,因此,為勞工朋友建構一個優質的工作環境,向來是政府重要的施政重點,期待未來能在各部會、縣市政府及事業經營者的共同努力下,讓每一個勞工能夠更安全、健康及舒適的工作。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業務單位:綜合規劃組
  • 發布日期:107-04-28
  • 點閱次數:

相關圖檔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