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勞動部職安署與職業衛生、職業醫學團體共同舉辦「2023職業衛生暨職業醫學國際學術研討會」,打造永續健康職場

  • 最後異動日期:112-04-21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與中華民國環境職業醫學會、台灣職業衛生學會及國立臺灣大學共同合作,於112年4月21日至23日在國立臺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舉辦「2023職業衛生暨職業醫學國際學術研討會」,主題為「運用智慧科技建置以人為本的永續健康職場」,特別邀請來自美國OSHA及澳洲WorkSafe ACT的代表、韓國及新加坡等國際專家學者來台分享外,另與產官學界代表共同針對職場衛生與職業傷病防治的問題進行探討交流,齊心為職場健康勞動力而努力。

行政院陳建仁院長雖未能親自出席,但特別錄製影片於開幕式撥放,除感謝來自國際的貴賓外,同時鼓勵各界運用新科技、新技術來提升職場安全衛生管理,以因應全新的挑戰和機會,同時也呼籲各界應建立以人為本的理念及確保健康勞動力,一起攜手合作打造包容、安全、溫暖及堅韌的永續職場環境。勞動部許銘春部長亦親臨致詞,除強調「安穩、安心、安全」之施政主軸,並表示每年4月28日為「世界安全衛生日」,而我國也將本週定為「全國職場安全健康週」,期透過跨部會合作及結合各界資源,秉持安全第一、健康至上的理念,共同強化職業安全衛生管理能量,持續為勞工的健康推動各項措施及活動。

    為因應科技變遷衍生新興議題及COVID-19疫情遠距工作以及平台經濟興起等衍生議題,相關研討分享議題內容非常豐富,包括如何藉由AI科技促進職場安全衛生、遠距工作對生理及心理影響、勞工職能復健及復工探討、職災勞工精神疾病預防等各式主題。職安署強調,推動職場健康安全沒有終點,未來將持續與各界共同努力,為勞工建造優質與尊嚴的工作環境,營造勞雇雙贏的永續職場。

  • 發布單位:綜合規劃組
  • 業務單位:職業衛生健康組
  • 發布日期:112-04-21
  • 點閱次數:

相關圖檔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