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勞動部許銘春部長為新進勞動檢查員加油打氣,期許成為「勞工朋友最堅強的靠山」

  • 最後異動日期:112-03-13

為展現捍衛勞動權益的決心,勞動部許銘春部長於今(13)日親自前往新進勞動檢查員訓練班勉勵檢查員應勇於任事,並期許檢查同仁能夠持續提升專業知能,廉潔自持,成為勞工朋友最堅強的靠山,一起為勞工權益打拼。

許部長致詞時表示,勞動檢查的核心價值在於維護勞工生命安全與健康,並確保勞動基本權益,也是貫徹勞動法令,照顧弱勢勞工朋友最重要的機制,她過往無論從事律師工作或是擔任公職以來,一向秉持關懷弱勢與捍衛勞工權益的信念與價值,未來希望和所有的檢查同仁一起努力,逐步完成提升勞動福祉的理想,並期許檢查同仁應注重培養勞動法令素養、不斷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面對日益複雜的勞動型態及工作環境,更應謙卑學習,善用各種公權力執行工具,並依法行政,重視操守廉潔,扮演捍衛勞工基本人權的重要角色。

許部長說,勞動檢查員不分平日或假日,都需要到高風險的廠場或營造工地實施檢查,督促雇主做好安全衛生防災設施,同時也必須實施工資、工時、加班費、休假等勞動條件申訴或專案檢查,為勞工爭取合法權益,工作十分辛苦,壓力也非常大,有時還遭受外界誤解,這些她都理解,未來一定會持續支持勞動檢查業務,也希望外界能體諒勞檢員工作的辛勞並給予支持,為建立良好的勞動環境一起努力。

勞動部職安署表示,自本週起在國家文官學院辦理的112年度新進勞動檢查員訓練班,是依據「勞動檢查法」及「勞動檢查員遴用及專業訓練辦法」相關規定辦理,而所有新進勞動檢查員都應接受執行職務之專業訓練,包括職前訓練與在職訓練,其中職前訓練包含150小時以上之學科訓練及60場次術科訓練,未來也需要依據擔任之職務接受職業衛生、危險性機械設備、營造業等在職專長訓練,以因應不同製程、新興風險或作業型態檢查之需要。

  • 發布單位:綜合規劃組
  • 業務單位:綜合規劃組
  • 發布日期:112-03-13
  • 點閱次數:

相關圖檔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