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勞動部表揚111年度職安衛優良縣市政府及五星獎獲獎單位

  • 最後異動日期:111-12-06

「111年度職安衛優良縣市政府及五星獎單位頒獎典禮」於今(6)日上午10時假行政院新莊聯合辦公大樓國際會議廳舉行,由勞動部王次長尚志蒞臨頒獎,除肯定績優縣市政府及企業積極推動職場安全與勞工健康的貢獻外,也期許得獎的地方政府及事業單位能持續精進,共同打造安全健康的勞動環境。

王次長表示,職業安全衛生應落實於職場每一角落,政府機關更應帶頭示範做好安全衛生推動工作,勞動部辦理的政府機關推動職業安全衛生績效評核,係分年輪流由直轄市六都及直轄市以外的16個縣市政府受評,今年係針對直轄市政府以外的16個縣市政府,就政策規劃、執行等多元面向進行評分,計9個地方政府獲獎,其中「苗栗縣政府」、「雲林縣政府」及「嘉義市政府」獲得評核等第「優」,「宜蘭縣政府」、「新竹市政府」、「南投縣政府」、「屏東縣政府」、「臺東縣政府」及「澎湖縣政府」獲得評核等第「良」。各獲獎地方政府的共同特色是縣(市)首長的重視、有效整合相關資源及各單位間之通力合作,並將安全衛生規範落實到最基層每一位工作者。

此外,今年安全衛生優良單位五星獎,由「台灣電力公司澎湖區營業處」、「台灣電力公司第二核能發電廠」、「台灣松下電材公司」、「台電公司東部發電廠」、「大統益股份有限公司」、「台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及「潤弘精密工程公司」等7家事業單位獲獎;另職安衛管理系統(TOSHMS)績效優良獎,則由「台積公司十四B廠」榮獲「特優」。這些獲獎單位均將促進工作者之安全與健康融入企業文化中,並透過系統化的管理作為,持續提升管理效能,績效卓著,值得其他事業單位學習。

勞動部表示,今年5月1日「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已上路,其中第16條特別規定,職業災害保險費率必須參酌投保單位的職業安全衛生辦理情形予以調整,而通過TOSHMS驗證或獲得優良單位五星獎的事業單位,已列為得減收其行業別災害費率之適用對象,也呼籲事業單位能持續精進安全衛生管理效能,以爭取得獎殊榮,同時獲得減收保費之實質效益。

本次獲獎的地方政府及事業單位相關優良事項,可於本部職安署官網查詢參考。

 

 

  • 發布單位:綜合規劃組
  • 業務單位:綜合規劃組
  • 發布日期:111-12-06
  • 點閱次數:

附件檔案下載

相關圖檔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