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勞動部建置職安衛數位學習平台,方便不同國籍工作者隨時上網學習。

  • 最後異動日期:111-11-04

因應國內Covid-19疫情影響及新興數位科技趨於成熟,遠距離學習模式勢在必行,勞動部建置職業安全衛生數位學習平台,自110年上線以來,已針對各行業開設多門免費線上影音課程,除國語、台語外,另翻譯成印尼語、英語、泰語及越南語,供本國及外國勞工隨時隨地學習不受限。

依「職業安全衛生教育訓練規則」規定,雇主對新僱勞工或在職勞工於變更工作前,應使其接受適於各該工作必要之一般安全衛生教育訓練,並依工作性質使其接受安全衛生在職教育訓練。勞工至職業安全衛生數位學習平台上網學習取得之認證時數,可以抵充上述安全衛生(在職)教育訓練時數。此外,在數位學習平台上課,不受場地、時間、人員配合度等因素限制,勞工可有效輕鬆學習,雇主也能將勞工在平台上所接受的訓練課程作為依法應實施的訓練,達到勞雇雙贏的效果。

勞動部表示,數位學習平台目前已針對營造業、製造業、餐飲服務業、個人及家庭用品維修業、農林業等行業及15歲至18歲的兒少勞工,提供27門安全衛生相關課程,截至9月底止,共計7萬7,052人報名數位課程,親身體驗數位學習的便利性,並約有6萬5,300人次完成訓練並通過測驗。另為提升外國籍勞工使用數位學習平台上課的便利性,已調整平台行動裝置介面及功能,使用具照相機功能之手機,掃描居留證即可註冊、登入帳號與線上學習,快速簡化操作方式。

數位學習平台正式營運至迄今,首頁累計瀏覽人次已達274萬,勞動部並將持續新增相關課程及加強宣導推廣,使用者若有操作介面及帳號註冊使用上的問題,可洽數位學習平台官方客服電話或客服信箱(07-968-9875、https://isafeel.osha.gov.tw/)。

 

  • 發布單位:綜合規劃組
  • 業務單位:綜合規劃組
  • 發布日期:111-11-04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