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勞動部職安署邀請英國HSE專家來台,舉辦營造工程及離岸風電安全檢查技術觀摩

  • 最後異動日期:111-10-19

勞動部職安署於本(10)月邀請英國安全衛生執行署(Health and Safety Executive, HSE)專家來台舉辦營造工程及離岸風電安全檢查技術觀摩,17日前往參訪臺北市萬華區的福星公宅及捷運萬大線CQ850A標等營造工程,並於18日前往參訪大彰化風場之岸邊準備作業、運維中心、海事協調中心(MCC)、臺灣風能訓練股份有限公司之訓練場地、天力離岸風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葉片製造廠等,使英方了解我國營造工程及離岸風電等產業安全衛生現況,包括營造工程設計、施工規劃、現場施工、風電設備在地化生產及安裝、人員機具進場管制及安全衛生教育訓練等,英國HSE專家並分享英方發展經驗及提出監督管理建議。

職安署表示,我國營造業職災死亡千人率雖逐年降低,但已見瓶頸,且仍屬全行業中最高的,特別是對比我國營造業重大職災類型,前三名分別為墜落67%、倒塌崩塌9%、物體飛落8%,而英國則為墜落50%、倒塌崩塌13%、物體飛落11%,更顯示台灣營造業墜落預防顯有不足之處;另離岸風電及太陽光電是我國電力供應的發展重點,在能源產業變化的同時,亦應兼顧勞工工作安全健康。本次邀請英國HSE專家來台進行觀摩及技術交流,將有助於我國借鏡英國實務作法及經驗,促使臺灣縮短職安衛之學習曲線,持續提升我國的職業安全健康效能。

  • 發布單位:綜合規劃組
  • 業務單位:職業安全組
  • 發布日期:111-10-19
  • 點閱次數:

相關圖檔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