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響應428世界職業安全衛生日,職安署與台灣區水泥工業同業公會共同舉辦水泥業精進健康管理研討會,以保障勞工安全健康

  • 最後異動日期:111-08-19

適逢428世界職業安全衛生日前夕,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與台灣區水泥工業同業公會今(27)日共同辦理「水泥業精進健康管理研討會」,期望能精進水泥製造業健康管理能力,全面提升水泥產業職業安全衛生文化。

職安署鄒子廉署長表示,為呼應國際勞工組織(ILO)本年倡議之「建立一個正向的安全與健康文化」,採取安全伙伴的結盟方式,得以讓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不再侷限於個別事業單位,並透過安全伙伴間的溝通及相關活動,不僅讓同業間聚集在一起尋求改善方案,也同時整合產業鏈上下游事業單位,發揮以大帶小的功能。水泥業重視職場安全及身心健康,不僅是維護勞動基本人權,提升企業整體競爭力,更是國家發展進步的重要指標,落實及響應世界職業安全衛生日之精神,保障勞工於工作中免於傷害與疾病的威脅,享有安居樂業的生活。

本研討會邀請專家、學者與產業菁英,從「職業安全衛生管理趨勢前瞻」、「業界菁英健康管理成效分享」、「從臨場健康服務談水泥業健康風險與未來精進方向」等面向,研討水泥產業有害作業環境危害評估與改善,強化勞工健康保護,進而對職業病預防提出預防對策,作為未來改善的目標,協助水泥業在職業安全衛生管理與國際趨勢接軌,提升產業競爭力。

職安署強調,事業單位應建立保障勞工安全與健康「以人為本」的核心價值,職安署將持續整合團體之組織力量及各界資源,強化事業單位自主管理能力,共同合作推動防災工作,以保護勞工安全及健康,創造勞資雙贏的局面。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業務單位:
  • 發布日期:111-04-27
  • 點閱次數:

相關圖檔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