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局限空間危害大,職安署與宜蘭縣政府合作辦理觀摩會,共同防災

  • 最後異動日期:111-08-19

局限空間作業稍有不慎易肇災,例如110年於高雄市、台中市及宜蘭縣發生5件因勞工進入污水槽、儲槽、管溝或船艙等局限空間作業場所,因硫化氫中毒或缺氧窒息而死亡之重大職業災害,計造成56傷。為有效提升工作者安全意識,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與宜蘭縣政府特於今(16)日在宜蘭縣羅東水資源回收中心,合作辦理「局限空間危害預防示範觀摩會」,共有37家事業單位計90人參加,期能防止類似災害再度發生。

職安署表示,進入人孔、儲槽等通風不良的局限空間或缺氧作業場所,其內部空氣易因混雜高濃度硫化氫或因惰性氣體等洩漏而造成缺氧環境,工作者若未能正確辨識危害及採取必要之預防措施,易因中毒或缺氧釀成重大災害,除使寶貴的生命逝去外,也造成家庭破碎,更是國家勞動力的損失。希望藉由本次與地方政府共同辦理示範觀摩,演練安全作業程序,供相關事業單位遵循。

職安署強調,局限空間或缺氧作業只要能作業全程通風換氣,並以氣體監測器持續測定空氣中有害物及氧氣濃度等措施,即能有效預防類似災害發生。事業單位除應加強危害預防措施外,更應持續提升工作者危害認知。同時,職安署於官網也建立「局限空間作業專區」提供相關的影片、教材等供各界多加利用,共同提升職場安全衛生水準。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業務單位:
  • 發布日期:111-02-16
  • 點閱次數:

相關圖檔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