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廳舍新建工程 舉辦動土典禮

  • 最後異動日期:110-01-05

勞動部許銘春部長與財政部蘇建榮部長於今(5)日率領職安署及高雄國稅局同仁主持「財政部高雄國稅局及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所屬單位廳舍新建工程」動土典禮,祈福工程順利圓滿。

本合署辦公大樓工程係由內政部營建署全程專業代辦,規劃設計單位為竇國昌建築師事務所,施工廠商為永大正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完成後為地上10層、地下2層之建築物,樓地板總面積16,755平方公尺,總工程經費新臺幣51仟餘萬元,預計於112年底前竣工,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以下稱職安署南區中心)辦公廳舍為8~10樓,國稅局三民分局為1~5樓,保七總隊第三大隊第三中隊為6~7樓。

職安署南區中心前身為臺灣省政府勞工處南區勞工檢查所,於民國77115日成立,成立時人力僅15人,原辦公室興建於民國68年,總樓地板面積僅404平方公尺,因位於光華路4米巷弄內,交通及民眾洽公極其不便,後因編制人力擴充,為改善擁擠現象,遂於88年承租現有七賢一路之辦公廳舍至今。而民國103年職安署配合組織改造、擴充人力,致現有租用辦公空間顯得侷促,加以未設置足夠停車空間,造成洽公民眾不便。為解決前述問題,曾多次詢問國有財產局、高雄市政府等機關,但都沒有合適廳舍可供使用。後經財政部高雄國稅局於104年來函,說明位於高雄市三民區民族一路明愛街口,面積約3,000平方公尺原國防部的建築基地可以共同興建合署辦公室,所以才促成今日之合署辦公廳舍之興建計畫。

許銘春部長表示,職安署南區中心新廳舍規劃了完善服務空間及設施,提供民眾最高的品質服務;包含地下室提供停車空間,解決中心同仁及勞工洽公不便問題; 10樓設置工安器材展示空間,讓勞工朋友認識最正確之安全防護器具;以及規劃建置VR虛擬實境體驗室,利用最新科技來讓勞工朋友體驗墜落、感電及物體飛落造成之危害,增加勞工對危害的體認;此外設置大型會議室可擴大辦理各項勞工法令宣導、講習會,有助勞工職業安全衛生知識養成,使本部職安署南區中心的落成,能成為守護南部勞工工作安全的堡壘;另外勞動部不只要照顧勞工本人,更希望能協助照顧其家庭,所以新辦公廳舍在1樓更設置了托育空間讓附近勞工可以使用,減輕勞工育兒之壓力。

值此疫情嚴峻、經濟景氣低迷之際,財政部高雄國稅局及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所屬單位廳舍完成後,不僅可以解決辦公場所不敷使用問題,並將服務勞工之設施環境更加優質化,更能積極配合行政院擴大公共建設支出政策,創造就業機會,帶動周邊商圈經濟發展。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業務單位:
  • 發布日期:110-01-05
  • 點閱次數:

相關圖檔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