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職安署與桃園區保全業簽署健康伙伴 共同守護保全人員身心健康

  • 最後異動日期:107-12-17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為帶動產業共同提升職場健康勞動力,積極與各公會團體合作,以締結健康伙伴合作方式,推動職場勞工健康保護,營造安全健康的工作環境。考量保全人員年齡普遍較高,工作型態多元,為強化其身心保護,職安署透過北區勞工健康服務中心於本日(1217)假桃園市婦女館,偕同桃園市勞動局與桃園市保全商業同業公會締結為「健康伙伴」,展開為期近2年合作,共同守護保全人員的身心健康。

    鄒子廉署長致詞時表示,保全人員是社會不可或缺的安全守護者,但保全人員年齡一般較為年長,且工作性質須要排班、輪流或夜班值勤等,時間較不固定,如未採取身心健康保護措施,其促發腦血管及心臟疾病的風險相對較高,故也屬於更需要被保護的族群。為協助保全業者提升職業安全衛生水準,故職安署將透過北區勞工健康服務中心作為輔導窗口,並以桃園地區作為示範,經由政府提供輔導資源,協助企業運用科技管理工具,強化職場勞工健康分析及落實職場健康管理,未來將進一步推廣至各業,以避免職業疾病發生。

    職安署說明,此次健康伙伴簽署後,對桃園市保全業公會所屬100餘家會員,計 2萬餘勞工朋友,將透過產、官、學共同合作與輔導之方式,協助產業完成符合危害風險特性指引或手冊,建立職場新興職業病預防之觀念,強化對職場安全與健康的重視,形塑職業安全健康的文化,並呼籲企業應重視職場安全衛生與勞工身心健康,有健康的勞動力,才會更有競爭力。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業務單位:綜合規劃組
  • 發布日期:107-12-17
  • 點閱次數:

相關圖檔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