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職安署主辦國際職業衛生實務圓桌會議,激發職業衛生提升策略

  • 最後異動日期:108-03-06

勞動部職安署與台灣職業衛生學會於3月6日假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共同舉辦國際職業衛生實務圓桌會議,邀請來自美國和南韓等學者專家及國內產、官、學、研之職業衛生領域專業人士,針對「如何結合各界資源以提升職業衛生成效」及「製程安全評估制度導入勞工健康暴露風險評估之可行性」議題,與國內勞動檢查機構及業界職業衛生相關專業領域人士交流。

職安署鄒子廉署長致詞中,除了感謝遠道而來的國外專家學者前美國勞動部助理部長兼職安署署長現任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的David Michaels教授分享了過去7年在美國聯邦政府服務的心得與政府在職業安全衛生政策推動之經驗、韓國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機構職業衛生實驗中心的Dr. Seung-hyun Park(朴勝賢)主任和來自美國Dekra 公司創新暨策略資深副總裁Dr. Mei-Li Lin(林美利),分享目前國際間職業衛生之創新實務經驗與危害暴露與健康風險評估之作法及規劃方向;亦感謝台灣職業衛生學會與國內相關領域專業人士,長期以來對於推動我國職業衛生之發展不遺餘力,並勉勵國內相關單位與專家學者借鏡國外經驗,共同努力提升國內職業衛生執行成效及水準,期與國際接軌。

職安署表示,經過本次圓桌會議各界的熱烈交流,激發未來提升我國職業衛生成效的重點策略如下:

  1. 透過國際合作交流,建立與國際接軌之職業衛生與勞工健康管理機制。
  2. 強化職場暴露危害之前端預防與控制,優於後端之職業疾病診治。
  3. 依科技發展及數據運用趨勢,發展多元暴露風險評估工具及提升管理效能。
  4. 強化企業社會責任與各界伙伴合作資源,協助中小企業及特定製程產業改善工作環境及勞工之健康照護。
  5. 持續強化職業衛生專業與監督管理能量,提升職業衛生績效展現及能見度。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業務單位:綜合規劃組
  • 發布日期:108-03-06
  • 點閱次數:

相關圖檔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