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勞動部強力稽查食品外送平台業者,督促合理派單增進外送安全

  • 最後異動日期:111-08-19

近來屢傳外送員交通事故,除造成外送員職業災害外,並損及路人交通安全,為督促食品外送平台業者建全合理派單管理機制,避免外送員接單搶快,增加交通事故風險,勞動部職安署於近日邀集地方政府勞動檢查機構針對優食台灣、富胖達、小蜂鳥國際物流等3家主要平台業者實施稽查。經檢查結果,3家外送平台業者對「食品外送作業危害防止計畫」中有關交通事故預防部分均未有完整規劃及執行紀錄,且未具體告知外送員食品外送工作環境及作業活動可能產生之危害,上述缺失除通知立即改善外,並分別裁處6萬元罰鍰。

職安署表示,民眾對平台經濟的需求因COVID-19疫情警戒而增加,食品外送為大家的生活帶來便利,但是外送員的作業安全不能因此而被忽略。外送平台應明確告知外送員外送作業之工作環境實況,以及作業活動可能產生之危害,並應有效管理外送派單機制,減少外送員超速搶快、違規轉彎、闖紅燈等造成交通事故之機率,以保障外送員本身及用路人交通安全。

職安署強調,「處分不是目的,改善才是重點」,隨著農曆春節將至,外送業務亦將進入繁忙之高峰期,業者務必確實作好合理派單等管理措施,並保障每一位外送員之工作及交通安全。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業務單位:職業安全組
  • 發布日期:111-01-24
  • 點閱次數:

相關圖檔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