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職安署、南科管理局簽署合作備忘錄 推動危害辨識多人體感擬真實境訓練

  • 最後異動日期:109-07-31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鄒子廉署長及科技部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林威呈局長,今(31) 日在勞動部許銘春部長見證下,共同簽署推動「職業安全衛生多體感延伸實境(XR)防災模擬訓練場域計畫」合作備忘錄,以提升職場工作者危害辨識能力,發揮跨機關及跨領域合作共贏為目標。

職安署鄒子廉署長說明,規劃籌設之多體感延伸實境(XR)防災模擬訓練館是結合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和混合實境(MR)三者技術,提供多人共同操作、共同體驗的全新網路影音體驗平台,可達到工作者擬真體感,更能提升危害辨識知能,達到預防職業災害效能。

職安署表示,本合作案借重南部科學園區之科技發展趨勢及管理局的專業管理經驗,將以職業安全衛生訓練為主,並搭配虛實整合多體感體驗設計,導入標準作業程序、職業災害預防與科技學習等重點內容,透過記憶點與完全沈浸感的學習,使其成為全台灣首座最先進的職業安全衛生多體感延伸實境模擬訓練館。

  • 發布單位:綜合規劃組
  • 業務單位:
  • 發布日期:109-07-31
  • 點閱次數:

附件檔案下載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