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陪伴職災勞工走過工傷再出發 勞動部表揚地方政府績優服務團隊

  • 最後異動日期:111-08-22

勞動部今(30)日於108年度全國勞動行政首長聯繫會報中,由許部長表揚「職業災害勞工個案主動服務計畫」評鑑績優地方政府,長期協助職災勞工及其家庭維護權益及走出傷痛,並感謝職災勞工個案管理員主動、耐心的態度,提供溫暖有品質的專業服務,陪伴職災勞工度過難關。

勞動部每2年就「職業災害勞工個案主動服務計畫」執行成果辦理評鑑,本次評鑑結果,計有8個地方政府榮獲優等,包括臺北市、新北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臺南市、高雄市及花蓮縣等;獲甲等者有11個地方政府,其中新竹市政府及新竹縣政府並獲特別獎。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進一步表示,獲獎之地方政府皆能積極連結相關資源,依轄區特性針對個案狀況提供整合性之客製化個案管理服務。而新竹市及新竹縣政府同時獲頒特別獎,主要是能透過多元創新作法,鼓勵個管員於業餘時間進修提升專業職能,提供更優質的服務,較前次評鑑表現有長足進步所致。

勞動部將會持續各項減災作為,創造讓人人享有安全健康之工作環境及保障勞工權益,勞工朋友如不幸發生職災,各縣(市)政府的職災個管員將即時服務,助職災勞工及其家庭一臂之力。(各地職災勞工個案主動服務計畫窗口請參下列網址:TODO/6056)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業務單位:
  • 發布日期:108-08-30
  • 點閱次數:

相關圖檔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