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熱到爆,勞動部開發熱危害預警資訊網,保護勞工遠離熱疾病

  • 最後異動日期:111-08-19

勞動部開發「高氣溫戶外作業熱危害預警行動資訊網」,供事業單位及勞工隨時以手機查詢熱危害資訊,以評估及取得相關應對措施,提升戶外相關作業人員之熱危害預防認知,保護從事戶外作業勞工的健康。

近年全球氣候異常變化,全球年均溫屢創新高,台灣也不例外,為預防高氣溫環境引起的熱疾病,勞動部已於今(108)1月公告「高氣溫戶外作業勞工熱危害預防指引」,並以作業所在地或緊鄰地區之溫度及相對濕度資訊,評估其熱危害風險等級及對應之風險管理原則,為進一步協助事業單位落實熱危害預防自主管理,及方便指引中相關資訊的傳遞與運用,勞動部另建置「高氣溫戶外作業熱危害預警行動資訊網」,79日並在臺北市建築工地實地演示,邀請國內各大營造廠主管參與,現場以手機GPS定位方式,線上取得工作所在地之即時氣象數據資料後,即可確認熱危害風險等級與查閱管理預防措施;另系統內設有熱疾病處置方式及鄰近醫療機構等資訊查詢功能,以供緊急應變之需,保護作業勞工之安全與健康。

勞動部表示,夏季期間戶外溫濕環境易造成作業場所溫度遽升,建議雇主應視勞工原有之熱適應狀態及體適能狀況,對勞工實施熱適應訓練並適當調配其熱適應及熱暴露時間,以確保勞工對溫濕度之變化具耐受力。而勞工朋友在作業期間,也務必記得多喝水、多休息、要遮陽,並注意身體狀況,以避免因身體溫度上升導致熱危害。

今夏隆重推出之「高氣溫戶外作業熱危害預警行動資訊網」,為事業單位或現場作業勞工提供便捷、即時且易操作的管理工具,將可有效協助事業單位提升熱危害管理功效。更多相關資訊,歡迎手機掃描QR code即刻使用,亦可由「高氣溫戶外作業熱危害預警行動資訊網(hiosha.osha.gov.tw)點選查詢。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業務單位:職業安全衛生署
  • 發布日期:108-07-09
  • 點閱次數:

附件檔案下載

相關圖檔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