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本署108年3月13日辦理槽車運輸安全火災爆炸預防宣導會,督促石化業者確保化學槽車運輸安全。

  • 最後異動日期:108-03-13

根據高雄區監理所統計,目前化學罐槽車登記約2200車,這些載運化學品槽車如在運輸過程中發生事故,常因物質特性屬大量可燃、爆炸或有毒,具有易發生火災、爆炸等災害之重大風險,稍一疏失即可能造成嚴重人員或財產損失,不但企業受創,甚至整個社會也都會因此付出巨大成本。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以下簡稱職安署)為加強事業單位槽車運輸安全衛生自主管理,於108年3月13日上午假台灣塑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仁武廠行政大樓地下一樓大教室(地址:高雄市仁武區水管路100號)舉辦槽車運輸安全火災爆炸預防宣導會,會中邀請前高雄縣產業總工會林連森理事長針對化學槽車靜電危害預防、化學槽車火災危害預防及其相關職業災害案例進行解說,以降低化學槽車運輸卸收之潛在危害、風險及強化防災之管控作為,並由職安署就運輸安全勞動檢查策略進行解說。

本次出席對象為高雄地區52石化業事業單位,出席代表共計96位,石化工廠每日都須利用化學槽車運輸原料或成品,在運輸過程具有高度風險,如能請石化業帶頭要求運輸業者做好安全措施,將使化學槽車意外降到最低,本次之宣導除了林連森理事長講解化學槽車靜電與火災危害預防外,也請台灣塑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展示化學槽車,現場觀摩化學槽車標準裝卸收作業程序,本次課程安排獲得與會代表的認同,建議職安署應多多舉辦類似宣導,協助事業單位確實做好職場安全衛生及槽車安全管理工作,以達降低職業災害之目的。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業務單位:
  • 發布日期:108-03-13
  • 點閱次數:

相關圖檔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