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勞動部補助民間團體辦理職業災害預防宣導,協助提升職災預防知能

  • 最後異動日期:107-04-24

  勞動部為鼓勵民間團體共同推動職災預防工作,持續補助民間團體辦理職業安全衛生宣導活動,使更多勞工能接受其從事工作與預防災變所必要之安全衛生教育,於工作前多一分職災預防觀念,減少發生職災的機會。

  勞動部表示,職場上的災害大都是可以預為防範的。加強職業災害預防,不但可以避免勞工發生職業災害,更可減少勞動力及補償罹災勞工醫療照顧之損失。各職業工會係結合相關職業技能之勞工所組成,其中有許多無一定雇主之勞工及自營作業者,未必能夠有效地獲得雇主提供的職災預防相關知能,而職業工會可針對各職業類別勞工於工作上可能遭遇職業災害之議題進行預防宣導,使其於工作前能建立正確的安全衛生觀念。除了各項職災預防之宣導課程外,也加入職災之保險給付及津貼補助宣導課程,不僅減少職災的發生,如萬一發生職災時,勞工也可以知道如何獲得相關權益的保障。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每年補助200餘場次的宣導活動,超過12,000人參與,受理補助申請期限為每年的2月底及7月底,申請補助之相關訊息,職安署每年1月及6月均函請各地方主管機關及勞工保險局各地辦事處協助宣導並公告於職安署網站;辦理全日6小時以上之宣導課程者,每場次最高補助6萬元,辦理半日3小時以上課程者,每場次最高補助4萬元,申請補助之相關規定可先至職安署網站(https://www.osha.gov.tw)/職業災害預防及職災勞工職業重建補助/「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補助相關單位辦理職業災害預防及職業災害勞工職業重建事項作業要點」參閱或下載,或電(0289956666轉分機81598231(職災勞工保護組第三科)洽詢。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業務單位:
  • 發布日期:107-04-24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