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中央與地方攜手強化工安-勞動部職安署表揚協助中小企業推動工安績優單位及人員

  • 最後異動日期:106-12-05

職安署125日在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106年中小企業工作環境改善輔導成果發表暨表揚活動」,除展現輔導成果外,並表揚在地方政府表現優良的8名安全衛生專責工程師及長期致力於工安輔導工作的24名志工與13家企業(名單如附)

   因應中小企業發生職業災害比例偏高,為協助其改善工作環境,職安署今(106)年度補助各地方政府僱用31名安全衛生專責工程師,並招募在地業界或已退休的工安達人共374名籌組輔導團,就近對中小企業實施「到府輔導」,截至11月底已臨廠輔導16千餘場,主動協助172家廠場申請設施改善補助,補助金額達722萬元。此外,也透過在地工安績優企業成立安衛家族,以大廠帶小廠經驗傳承,推動集合式輔導(以20小廠為1家族),定期邀集當地中小企業辦理實務講習、訪視觀摩及技術指導等活動,改善工作環境安全衛生。

   職安署鄒子廉署長表示,從事製造、加工的中小型傳統產業,常見危害如墜落、感電、切割夾捲等多種態樣,由於許多雇主常缺乏安全衛生意識,故第一線輔導人員不僅需具備各式專業知能,亦需憑藉經驗及熱誠,才能有效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所以要特別表揚默默付出,善盡工安公益的績優單位及人員,以表彰其促進中小企業勞工安全衛生的貢獻。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高雄市輔導員陳文良先生,自退休後即義務從事工安輔導工作,迄今逾10年,令人遺憾的是陳先生於今年10月辭世,為感念其對於職場安全衛生的奉獻,大會特別頒予「安衛楷模」,由其家屬代為受獎,場面令人動容。

職安署進一步強調,未來除賡續與地方政府合作推動中小企業工作環境改善輔導外,將針對各地區產業特性擬訂更細緻輔導作法,讓安全衛生種子深植產業並成長茁壯,同時也希望更多企業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積極投入工安公益,以大廠帶小廠方式,共同協助中小企業改善工作環境,提升職場安全衛生水準,保護勞工生命安全與健康。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業務單位:綜合規劃組
  • 發布日期:106-12-05
  • 點閱次數:

附件檔案下載

相關圖檔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