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外籍勞工如果發生職業災害,職業災害勞工保護法有沒有補助?如果是死亡事故,遺屬如果無法來台申請補助時,該怎麼辦?

  • 最後異動日期:107-12-04

如果是合法來台工作的外籍勞工,可比照我國勞工申請補助。至於未經許可或已廢止其聘僱許可的非法外勞,工作中如發生職業災害,則不予補助。 如果是死亡事故,遺屬無法來台申請補助,可以委託在台的單位或個人代為提出申請。受委託人應檢附委託書、申請書、死亡證明、死者之居留證及護照影本、受益人與死者之親屬關係證明文件,以及受委託人或受益人的帳戶影本(如為國外帳戶,須自行負擔匯款手續費,並自補助金額中扣除)。
 上述證明文件或文書為國外出具者,應包含中譯本,送我國駐外機構驗證。中譯本未經驗證者,應由我國法院或民間公證人公證;大陸地區出具之證明文件或文書,須大陸公證與我國海基會驗證。

  • 發布單位:職災勞工保護組
  • 發布日期:103-12-23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