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職安署關懷弱勢家庭房舍修繕志工 宣導行善之餘不忘落實施工安全

  • 最後異動日期:109-10-23

勞動部職安署鄒子廉署長於今(23)日至大台南總工會職業安全衛生宣導會,關懷協助弱勢家庭房舍修繕之志工團體,慰勉志工行善時能兼顧施工安全,同時也提醒志工從事高風險作業,應確實使用個人防護具,以確保作業安全。 

臺南市政府近年來推動「希望家園」政策,結合當地營造職業工會等社會資源,展開「有情有疼心ㄟ厝」計畫,輔導成立房舍修繕志工團體,以協助弱勢職災勞工家庭及獨居長者,進行房屋修繕等行善工作,各界好評。副總統賴清德日前特別嘉勉志工並希望勞動部協助將「臺南經驗」推廣到全臺,因此勞動部職安署南區職安中心,特別辦理宣導會說明職業安全衛生注意事項及房舍修繕時常見的危害類型及預防措施,並致贈30組施工安全個人防護具,希望房舍修繕志工可以安全的完成行善工作。 

職安署表示,房屋修繕工作屬於高風險作業,依據歷年重大職業災害的統計資料顯示,以墜落、倒塌、崩塌及感電等災害類型最常發生,特別呼籲從事房屋修繕作業勞工及志工朋友,在作業時應確實使用安全帽、安全帶及安全鞋等個人防護具,並於開口處設護欄、安全網及護蓋等防墜設施,及於臨時電路設置漏電斷路器及電器設備接地等防感電設施,確保「作善事要先顧安全」。最後,職安署鄒署長並與修繕志工共同安全宣誓,要在施工安全無虞情形之下,順利圓滿達成本次行善活動。

  • 發布單位:綜合規劃組
  • 業務單位:
  • 發布日期:109-10-23
  • 點閱次數:

相關圖檔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