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職安署促請雇主積極營造護理師安心健康的職場

  • 最後異動日期:108-05-10

5月12日是《國際護師節》,勞動部職安署感謝護理人員於工作崗位上的辛勞與貢獻,為強化護理工作者的安全與健康,維護勞動權益,將加強推動醫療院所專案檢查,持續督促雇主落實勞工身心健康保護,擔任護理人員堅強後盾。 

    護理人員是醫院的照顧體系中,直接照顧病人的第一線人員,也是我國推動勞工健康保護政策的關鍵角色。而隨著醫療品質提升及社會大眾健康意識抬頭,使護理人員的工作內容更趨於多元及多樣化,且因護理人員輪班、夜班工作及於第一線面對家屬或病人的壓力,其人身安全及身心健康更需重視。為落實醫療院所勞工身心健康保護相關措施,職安署除將持續加強醫療院所之勞工身心健康保護與勞動條件檢查外,並委託專業機構提供臨場輔導與宣導,藉由多元方式督促雇主並協助其落實法令相關規定,提供護理師安心健康的工作環境。

    職安署表示,護理人員因工作型態特殊,在實施勞檢時,會特別將職場過勞預防及職場暴力預防列為重點,以確保雇主落實保護勞工健康,相關檢查結果並將函送衛生福利部協助督促改善,作為醫療院所評鑑之參考。職安署再次呼籲所有醫療院所應維護護理人員權益,重視與關心其身心健康,創造安全健康與友善的工作環境。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業務單位:綜合規劃組
  • 發布日期:108-05-10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