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美國聯邦暨各州勞工行政首長拜訪勞動部職安署

  • 最後異動日期:107-11-28

美國國家勞資關係委員會林恩主席所率美國聯邦暨各州勞工行政首長訪團一行10人,於昨日(11月27日)上午拜訪勞動部職安署,由勞動部施克和次長帶領職安署相關人員接待並進行座談,會中美方就我國職業安全衛生制度發展及執行策略等面向,交流分享相關經驗,並對於我國於職業安全衛生工作業務推動及成果,予以肯定。

施克和次長致詞時表示,勞動部以「讓人人享有安全健康、尊嚴勞動之工作環境,及職業傷病診斷、補償與重建之服務,以確保安全健康勞動力,促進國家競爭力」為願景,持續強化職業災害勞工權益保障,貫徹國家職業安全衛生政策目標,並表示職安署成立方4年多,期透過與美國經驗交流及相互學習,使我國職業安全衛生更加落實且完善。

會中職安署並就組織編制、職掌法規及成立至今的相關業務內容進行介紹,與來訪外賓及專家學者對談,美方代表發現我國職業安全衛生工作是從增進整體職場安全文化的面向啟動,較具全面性及整合性,而不僅侷限於法規執行與雇主責任。此外,亦紛紛表示有別於美國強調企業自主管理責任的制度,對於我國由政府機關大力介入並提供相關資源,協助輔導與補助相關產業發展及落實安全衛生等作為,令人印象深刻,並針對職安署成立至今,於短短4年內所展現的相關成果,予以讚賞,並期盼於未來能有更多對談與交流的機會。

職安署鄒子廉署長表示,透過類此交流座談會汲取國外相關經驗,同時向國際行銷我國職業安全衛生執行成果與績效,對於國內未來職業安全衛生政策規劃與推動將大有助益。期許未來能多透過國際交流及學習,更能有效提升精進我國的職場環境安全、健康及舒適。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業務單位:綜合規劃組
  • 發布日期:107-11-28
  • 點閱次數:

相關圖檔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