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勞動部職安署與精密機械製造業簽署健康伙伴 共同打造安全健康工作環境

  • 最後異動日期:107-08-10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與台灣科學工業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精密機械發展協會及臺中市精密機械科技園區廠商協進會,於今(107)810日假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舉辦「精密機械製造業健康伙伴簽署儀式」,共同締結伙伴合作關係,並首次結合跨部會與地方資源,共同協助產業營造勞工安全及健康的工作環境。

   鄒子廉署長致詞時表示,大台中地區為精密機械製造業重鎮,在產業高競爭力及多元化形態下,也伴隨職業安全衛生的危害,除傳統化學品、噪音、粉塵等,也存在勞工長時間、夜班或輪班作業可能造成過勞風險,或長期重覆性動作、姿勢不良造成肌肉骨骼傷害風險等健康危害,為了提升精密機械製造產業整體安全衛生管理水準,將啟動為期近3年的伙伴合作計畫,除結合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健康促進相關資源外,更與科技部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及臺中市政府勞工局合作,攜手共同提供產業臨場輔導、諮詢及經費補助等資源,鼓勵廠商主動改善工作環境,強化勞工身心健康保護措施,促進職場安全衛生升級。

   本次健康伙伴簽署後,將由職安署委託成立之北、中、南區勞工健康服務中心作為輔導窗口,提供工作相關疾病預防、職場健康管理、臨場健康服務等諮詢與經費補助,補助項目包括工作環境、製程及設施改善,如果願意擔任示範企業,每年最高可以補助100萬元,其他補助項目還有職場勞工身心健康促進活動或措施(如:身心健康議題講座等)、僱用或特約從事勞工健康服務醫護人員辦理臨場健康服務出席費用。

   職安署進一步說明,此次合作團體所屬會員預估至少300家,勞工人數約有5萬餘人,透過健康伙伴團體號召所屬會員共同參與及交流,由產、官、學共同合作,將有助於促使會員廠商對職場安全與健康的重視,強化產業職業災害預防、勞工身心健康保護與管理措施,並使安全衛生自主管理更臻完善,進而形塑職業安全健康的文化。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業務單位:綜合規劃組
  • 發布日期:107-08-10
  • 點閱次數:

相關圖檔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