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與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締結「安全伙伴」並舉辦「北台灣地區水環境建設職業安全衛生論壇」

  • 最後異動日期:107-04-20

  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於今日(20)與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共同簽訂「安全伙伴宣言」,締結勞動安全衛生合作關係,並首次舉辦北台灣地區水環境建設職業安全衛生論壇。

  為推動本署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與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安全伙伴之合作機制,提升安全衛生管理水準,以降低職業災害,達到永續經營之共同願景,在對等、互信之基礎上,以互惠、互助之原則,於合作期間共同推動之自願性合作計畫,締結安全伙伴關係,這次安全伙伴締結,特邀請桃園市政府勞動局王局長安邦及本署鄒署長子廉與經濟部水利署賴署長建信擔任安全伙伴簽署見證人。安全伙伴計畫執行由二簽署單位共同成立組織執行小組推動,期使勞動者享有安全健康、尊嚴勞動之工作環境,及職業傷病診斷、補償與重建之服務,以確保安全健康勞動力,促進國家競爭力而努力。

  雙方對於本次推動安全伙伴計畫,期許透過跨機構協議組織與連繫的運作,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水環境建設之職業安全衛生措施,提升施工環境安全衛生、保障工作者身心健康與安全作業環境,防止職業災害,打造「安心、安全、安康」的工作環境,使前瞻基礎建設-水環境建設如期如質完成的同時,共同構築安全、優質、健康的工作場域,善盡社會責任。

  另外本次論壇邀請桃園市政府勞動局、三軍總醫院、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北區養護工程分局、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臺北分局,針對北台灣地區水環境建設在職業安全衛生上進行技術交流,並相互分享各單位在職業安全衛生專業領域的知識,以期能透過本次論壇發揮影響力,產生外溢效果,擴及與北台灣地區水環境建設有關機關,並期成為建構台灣地區水環境建設平安健康之濫觴。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業務單位:
  • 發布日期:107-04-20
  • 點閱次數:

相關圖檔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