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2019年全國職場安全健康週啟動 阿春部長邀請企業一起共創職場健康「心」時代

  • 最後異動日期:108-04-23

為喚起國人對職場安全及健康權益的重視與關懷,勞動部配合「428世界職業安全衛生日」,於今(23)日舉辦「職場安全健康週啟動大會」,並邀請立法委員吳焜裕委員、郭國文委員、陳靜敏委員、衛福部國健署王英偉署長共同參與啟動儀式,現場企業齊聲吶喊「提升健康勞動力,共創職場競爭力」,凝聚為勞工共創職場健康「心」時代氣氛,期許用心為勞工打造「安心、健康」的工作環境。

    許銘春部長說,國人過去在小學朝會時常會隨著學校播放的「健康歌」做起早操,進入職場後常常卻忽略健康的重要性,而安全與健康的工作環境,是勞工基本權利,也是政府長期努力的目標及施政重點,因此,勞動部特別推動讓勞工「安穩工作」、「安心職場」及「安全勞動」之3安政策。許部長也感性提到連機器老舊需要保養,何況勞工更需要照護健康,期許企業需從傳統著重安全環境,升級為建構勞工安心健康的工作職場,除可提升勞工的工作成效,並有助於企業整體營運績效與人才留任,同時也呼籲各機關、公民營企業、雇主及工會團體及學校,一起推動職場安全健康促進工作。

     職安署表示,為了幫助勞工面對工作環境風險與壓力,本次活動並特別以企業推動勞工健康保護角度為題辦理研討會,針對新興時代面臨身心健康議題進行分享與探討,以強化企業重視並落實推動勞工身心健康保護,另外也表揚優良職業傷病防治單位及勞工健康服務人員,期勉能提供勞工更完善的服務,並持續精益求精。職安署亦鼓勵企業與勞工可善用職業傷病防治中心有關職業傷病因果關係診斷、諮詢及轉介等服務(02-3366-8266)及勞工健康服務中心提供企業與個人有關勞工健康保護相關免費臨場輔導與諮詢(0800-068580)。

    職安署規劃於職場安全健康週期間(迄5月4日),辦理各種工安體感活動、教育訓練、研討會、臨場輔導及健康促進活動等(詳如附件),歡迎各企業踴躍參與。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業務單位:綜合規劃組
  • 發布日期:108-04-22
  • 點閱次數:

附件檔案下載

相關圖檔

:::
回頁首